真假琥珀如何鉴别

2015年09月05日09:47   和讯网  收藏本文     

虫珀戒指 虫珀戒指 金蓝纯净水108颗佛珠 金蓝纯净水108颗佛珠 金蓝爆花琥珀吊坠 金蓝爆花琥珀吊坠 血珀项链 血珀项链 金棕琥珀观音雕件 金棕琥珀观音雕件 金蓝琥珀挂件 金蓝琥珀挂件 棕红琥珀手链 棕红琥珀手链

  Q:琥珀分哪些品种?

  A:琥珀有不同的分类,按地域分,主要分海珀和矿珀,前者大多出产于波罗的海沿岸,包括俄罗斯、乌克兰等地,后者以缅甸出产的为最佳,缅甸琥珀是世界上硬 度最高的琥珀。但琥珀常见的分类以颜色区分,包括金珀、金蓝珀、绿茶珀、红茶珀、血珀、翳珀、花珀、棕红珀、蓝珀、绿珀、虫珀、蜜蜡、缅甸根珀等。

  Q:缅甸琥珀除了硬度高,还有哪些特点?

  A:①缅甸琥珀颜色丰富,在不同的光线背景下它的颜色都是不一样的,缅甸琥珀在自然光线下是金色,在紫光灯下是蓝色的;②缅甸琥珀硬度高,缅甸琥珀是矿 珀,主要成分是方解石,把缅甸琥珀和玻璃相互摩擦,可以看到玻璃被划出一条条细痕;③缅甸琥珀是历史最悠久的,形成年份要比波罗的海琥珀形成的时间更长 (波罗的海的琥珀形成的时间是4000万-6000万年),缅甸琥珀形成的时间是1亿年左右。

  Q:蜜蜡与琥珀是什么关系?

  A:蜜蜡是琥珀的一种。从颜色来看,蜜蜡是不透明的,而通透度也是琥珀的最大魅力值。

  Q:琥珀作假多不多?如何鉴别假琥珀?

  A:琥珀作假也有但没有其他宝石多,原因可能是琥珀目前还在价值洼地。琥珀作假主要分三类,一是用废料再熔料而成,二直接就是塑料,三就是其他年份比较短 的树脂再熔而成。具体分析,真假琥珀的密度、折射率肯定都不一样。用适当的盐水浸泡看其是否浮起只是外行鉴别手段,并不靠谱。买真琥珀找可信的商家,玩多 了就能一眼鉴别真假。

  Q:千年琥珀万年蜜蜡,这句话怎么理解?

  A:绝对不是说蜜蜡比琥珀形成的时间更长,不是的。千年、万年只是形容年份长,事实上琥珀蜜蜡的形成时间是以千万年计的,他们都是几千万年针叶树木分泌的 树脂形成的。而且琥珀和蜜蜡就是同一种物质,唯一不同的是,有的琥珀酸高,树脂透明度低,就是蜜蜡;琥珀酸低,透明度高,就是琥珀。这就是二者区别,和时 间一点关系都没有。

  Q:蜜蜡和琥珀一样的东西,为什么蜜蜡比琥珀价格更高?

  A:中国人先炒作哪个,哪个的价格就高,这是蜜蜡目前比琥珀贵的最大原因。事实上,琥珀的价值与蜜蜡没有丝毫分别,价格差异主要是人们对琥珀认知度不够造 成的。这几年随着缅甸琥珀不断被人们所认识,认知度越来越高,缅甸琥珀中有各种各样的金珀、血珀、棕珀等等,只要是精品都有其独一无二的价格,一般的琥珀 目前价格平缓,但参照蜜蜡的价格,现在是入手琥珀的好时机。

  来源:每日商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琥珀真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