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擦生漆有什么好处

2015年10月22日13:2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大家去红木市场选购红木家具的时候,大多数的卖家都会向消费者介绍说某款家具是上生漆的。那么,生漆是什么呢?为什么卖家要对消费者强调红木家具是擦生漆的呢?

  生漆是什么?红木家具擦生漆有什么好处?

  所谓生漆,就是一种纯天然的优质涂料,俗称“土漆”、“国漆”、“大漆”等。它是一种从漆树上采割的胶状液体,本来是乳白色的但是和空气接触之后就会转变 为褐色,经过数小时后之后,表面就会凝固最终生成漆皮。生漆是我国的特产,具有诸多特点,例如耐磨、耐酸、耐高温等等,是其他化学漆所没有办法代替的。

  知道了生漆是什么,下面再来说说红木家具擦生漆有什么好处。

  1、生漆十分环保,它没有污染,也不像一些化学漆那样对人体会有造成影响。因为本身来来自于植物,所以它可以非常有效地渗透到木质当中去,保护家具使其不受到破坏。

  2、上了生漆的红木家具能够保持经久的光泽。红木家具作为高档家具,对漆料的要求比较高,而生漆就能够满足这个需求,生漆可以与木材融为一体,并且它还具有防腐、防磨等优点,因此可以给家具多一层保护,使家具越用越光亮。

  3、生漆能够防潮。对于南方人来说,梅雨天让人苦不堪言,红木家具一旦受潮,不仅影响外观也影响了它的实用性。而生漆是一层很好的干燥膜,可以起到防潮的作用。

  4、生漆能够体现出木材本身的纹理,通透性非常好。

  来源:中国艺术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红木家具生漆消费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