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生肖邮票现李鬼 市民网购时多留个心眼

2015年03月05日 09:41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晚报记者 张志新

  本报讯 3月4日,有集邮爱好者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称,网上出现了不少价格便宜的《乙未年》羊大版邮票,依他的经验来看,这些便宜货是假票的可能性很大,提醒集邮爱好者网购邮票时多留个心眼。

  无独有偶,3月4日,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称,他是一位集邮爱好者,由于错过了购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发行的《乙未年》羊大版邮票,便在淘宝网上以8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套,经市邮政集邮公司工作人员鉴别为高仿邮票,也就是假邮票。

  根据李先生提供的线索,当日下午,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乙未年》羊邮票”搜索,显示找到“1680件宝贝”。记者输入“《乙未年》羊大版邮票”进行搜索,显示找到“311件宝贝”。记者发现,网上的“《乙未年》羊大版邮票”售价一般在40元至80元。

  对此,市邮政集邮公司经理冯锦伟表示,目前一套《乙未年》羊大版邮票的价格已经从发行时的58元涨至170元,一些网上卖家以100元以下价格出售的邮票肯定是假的。简单判断《乙未年》羊大版邮票真伪的方法是,观察邮票上羊的轮廓外是否有金边,用荧光灯照射是否可见荧光码。

  冯锦伟提醒广大市民,购买邮票要学会“三看”:一看邮票齿印是否均匀整齐;二看颜色,真邮票颜色光亮深厚;三看邮票画面比例,真邮票的画面在正中央。

  线索提供 徐曼

  来源:周口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票李鬼网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