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红木家具以假乱真

2015年04月28日 07:34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红木家具古色古香、韵味丰富,更为重要的是红木家具可以历久弥新,其价值会世代传承。但是红木家具市场确实“水很深”,有些中小型家具厂用“杂木”替换“红木”的现象很是常见,大家在购买红木家具时一定要谨防以假乱真。专家建议消费者选购红木家具时应该遵循“望、闻、敲”的原则。“望”是指观望家具的颜色和纹理。造假技术再高,也不能改变木质的棕眼。通过对木材棕眼的仔细观察,真假红木就很容易分辨了。但这不仅是一门学问,更是一种经验,需要购买者反反复复地多看真红木家具,让真红木家具的颜色和纹理嵌入脑海,才可以通过仔细观察识别出真假红木材质来。“闻”即近距离闻家具的气感和味道。真红木的味道是平淡柔和的,它是一种很自然的味道。而弄虚作假的味道是不自然的,隐隐约约总有一股化妆品的味道。“敲”是轻敲家具听其声响与回音。这不是一种技术,而是一种感觉,如果您现在没有这种感觉,不妨经常用手指的指关节轻轻敲击,静心去聆听每一种美妙的声音,时间长了肯定会有收获的。

  另外,消费者在购置红木家具时,要看清标签标注的材质,向运营者索要《产品质量保证书》和发票,并要求运营者在开具的发票上注明所购红木家具的材质与保证书,并写清是全红木家具还是次要部件为红木等,防止上当受骗。王万亮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红木家具材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