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上观赏红场阅兵

2015年05月17日 09:23   和讯网  收藏本文     

1941年11月7日红场阅兵 1941年11月7日红场阅兵 卫国战争胜利35周年红场阅兵 卫国战争胜利35周年红场阅兵 莫斯科保卫战60周年纪念阅兵 莫斯科保卫战60周年纪念阅兵

  红场阅兵是俄罗斯军事盛事,据不完全统计,二战后仅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的阅兵已达150余次。历史上,苏联及俄罗斯等国所发行的“红场阅兵”系列邮票更是不胜枚举。

  1945年6月3日,苏联发行一套3枚纪念莫斯科保卫战4周年的纪念邮票,1946年2月23日又发行了一套3枚“莫斯科胜利大游行”的纪念邮票。在这两套邮票中,都可以重温当年红场阅兵的宏大场景。

  1975年7月22日,苏联发行了一套6枚的“苏联绘画(四)”邮票,其中第一枚是画家尤恩的油画作品《1941年11月7日莫斯科红场阅兵》。

  1980年4月26日,为纪念卫国战争胜利35周年,苏联发行了一套3枚、胶版印刷的《卫国战争胜利35周年》纪念邮票,其中面值4戈比、发行量590万枚的“1945年红场胜利阅兵式”邮票,将二战胜利仪式的历史瞬间定格为永恒。

  2001年11月7日,为纪念“莫斯科战役胜利60周年”,俄罗斯邮政发行了一枚小型张,图案内容丰富,有红场阅兵、英雄奖章、会战时间、进攻路线等。这枚小型张根据当年历史照片设计,面值10卢布,小型张规格为10x7.5厘米 ,邮票规格为3x4.2厘米,印量为25万枚。

  2010年5月15日,为纪念二战胜利65周年,塔吉克斯坦发行一套2枚纪念邮票,图案为士兵、红场阅兵的场面,分有齿和无齿两种,同时还发行了小全张。在2015年红场阅兵的众多画面里,白发老兵含泪军礼致敬的瞬间格外让世人动容。

  2011年11月7日是莫斯科战役胜利70周年纪念日,位于非洲中部的乍得发行了一枚“二战苏德战争—莫斯科保卫战”的小全张,红场阅兵再次荣登方寸之上。 (张雨义)

  来源:西安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邮票莫斯科红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