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题材纪念币纪念钞藏品成当前促销主力产品

2015年06月02日 11:04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今晚网讯 (记者 刘英潮)记者近日走访本市多家银行和金店发现,以往的以金银粽子为代表的“端午题材”贵金属收藏品迟迟不见踪影,反而是一些常规题材的纪念币和纪念钞藏品是当前促销的主力产品。

  在本市繁华商圈的多家大型银行和部分金店,记者看到贵金属专柜近期基本没有新品上市。销售员大力推荐的主要是生肖金银纪念币、熊猫金币和第三套人民币纪念金钞。很多生肖纪念币的促销价降低了上千元。据一家大型国有银行零售部的刘经理介绍,今年无论是端午节的金银粽子,还是中秋节的金银月饼,该行和许多银行一样都没有向厂家订货。因为高端贵金属礼品近年来销售下滑,普通百姓和收藏爱好者更关注藏品本身的艺术价值和收藏潜力,金银粽子和月饼毕竟工艺价值不高。相反倒是收藏市场的常规题材更受关注,如小克重、中档价位且带面值的生肖金银纪念币、熊猫金币等。部分彩色金银币近年的升值空间也比较惊人,钱币收藏爱好者、当礼物来购买的市民,都比较倾向此类贵金属产品。

  而对于黄金市场整体来说,业内比喻为一路走“下坡路”,业内预计金价将在3季度继续受挫,贵金属收藏只能靠经典题材来维持了。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纪念币贵金属纪念钞藏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