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瑙保养小贴士(图)

2015年06月09日 10:57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玛瑙保养小贴士(图) 玛瑙保养小贴士(图)

  近年来,艺术品市场上又掀起一股南红玛瑙收藏热潮,作为一种珍贵稀少的宝石,和很多瓷器、字画一样,玛瑙也需要保养得当,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造成对玛瑙的损害,以下是为这类玛瑙收藏爱好者整理的一些保养要点。

  保养注意事项:

  ■玛瑙制品要避免与硬物碰撞。由于玛瑙的硬度较大,所以受到撞击也容易破碎,特别是镂空的作品更容易损坏,平常摆放、携带要稳固结实,或是收藏在质地柔软的盒内。

  ■玛瑙制品清洗。长时间佩戴或摆放的玛瑙表面产生油污或灰尘。灰尘要用柔软的毛刷清洁;油污应以温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冲净。

  ■玛瑙制品避免阳光直射或过冷过热,以避免热胀冷缩而损坏。

  ■玛瑙制品尽量避免与化学试剂等物品接触,避免腐蚀而影响其鲜艳度和光亮度。

  ■玛瑙制品的擦拭要用柔软的布或毛巾,避免划伤,有助于保养和维持原有的品质。

  ■玛瑙都需要经常补水,以保持其中水分的平衡,如感到南红玛瑙缺水现象已经比较严重,可将其放在纯净水中进行补水。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玛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