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蜡黑皮是怎么形成的

2015年06月20日 08:12   和讯网  收藏本文     

蜜蜡黑皮是怎么形成的 蜜蜡黑皮是怎么形成的

  坊间有些绿晶蜡、海丝种蜜蜡、红晶蜡和黄晶蜡珠串的四周,变成厚厚的一层黑皮壳,有一部分更呈现一个个小小的圆孔,好像布满麻子似的。为什么会有一层黑皮壳呢?它们不是因为长期悬于庙内或置于神台上被烟熏黑的,通常烟熏仅是朦朦胧胧薄薄的一层,不会变成厚硬。

  如果迎强光细察,可以透过黑硬的皮壳看见晶蜡本身的色调或海丝种的绢丝。

  一些商人便巧立名目,视为罕品,把价钱推高,其实是普通品种而已。

  黑皮形成的原因

  1、保养不当造成

  黑皮壳并不一定代表蜜蜡的年代(够老),可能是日常保养不当,长期放高热的地方或猛烈的阳光照射下,以致加速表层氧化和硬化,甚至嵌随颗粒的结构作圆孔式的剥落。

  2、人为原因

  另一个成因应该是人为的。一些奸商为求引使收藏者渴求异品的心理,故意把晶蜡加热或火灼,使表层变黑。说是什么(黑里绿)、(黑里红)或(黑里金)之类的珍品,目的当然亦是牟取暴利,这类人为加工的货色表层多多少少会呈现凹凸不均匀的现象,甚至起泡似的,并没有碗形的圆孔,表层结构已大受损害。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蜜蜡黑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