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大金刚菩提的三个劫难

2015年06月20日 08:14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想了解下大金刚菩提的三个劫难,这是自己研究的,如果说的不对,可以指出。

  尺寸

  不少朋友很在意这个东西,玩金刚就先看瓣数和尺寸。其实小编认为绝对没必要,这东西很像佛教里说的“皮相”一词,能不能修成佛法,和这个一点关系也没有。您看十八罗汉,很多都是残疾畸形人。重要的是悟性,而金刚的悟性,就是密度,高密度永远是修成真身最重要的素质。而如果再求好看,那也就是看品相和皮质了。跟尺寸瓣数没关系。

  开裂

  要说开裂,在金刚中是非常多的。无裂不金刚,这一劫,基本上是每个金刚都会经历的,原因当然是温差和风吹了。但是小编告诉您,其实这个没有什么关系,开裂只是一种考验,因为随着金刚的盘玩,包浆,这些裂纹会逐渐的不明显,甚至闭合。这个过程,很类似于佛教中的“涅槃”,从死到生,然后获得更好的生。

  返碱

  开裂之外,返碱也相当常见,但是这个劫难其实是可以破的。首先,究其原因,返碱是由于着水造成,着水是由于清洁需要。所以,想要避免,只需在清洁的时候干刷即可,如果非要用水,也可以,只要快速多刷,勤快的刷,尽块干燥,这个问题也可以避免了。

  所以,在经历这三个劫数之后,差不多您的金刚菩提也就可以修成正果了。

  来源:华夏收藏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金刚菩提劫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