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钻石如何成就璀璨瞬间

2016年01月02日09:25   扬子晚报   微博收藏本文     

  从皇室贵族到社会名流,创立近170年来,卡地亚的稀世钻石总与传奇故事密不可分。因此,卡地亚特意邀请瑞典导演Johan Renck执导了全新微电影《钻石》,谨以本片致敬名下所有钻石作品。90秒的乐曲华章与美妙影像中,女主角凯伦·埃尔森从头至尾绽放着熠熠星光。这不禁 让我们意识到,或许钻石无法在失意时给你依靠,也无法在深夜里与你取暖,但它带给女人的欢愉与喜悦,却是无可比拟的。

  历史中的传奇名钻

  卡地亚,一个与帝王皇室密不可分割的名字。同时,提到它的大名我们就会将其与世界最著名的钻石联想在一起。

  1966年,南非的总理矿区发现了一颗重240.8克拉的宝石级钻石原石。1968年美国珠宝品牌Harry Winston买到此钻,经过精心设计,切割琢磨成十几颗钻石。“泰勒-波顿”就是这其中最大的一颗,它重达69.42克拉,无色无瑕。1969年11 月,这颗钻石在纽约麦迪逊大道的伯内特画廊被拍卖。“我想要这颗钻石,它应该在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身上。”好莱坞影星理察·波顿志在必得,这是他要送给爱 人伊丽莎白·泰勒的定情信物。他给代理人出了一个上限价格100万美元,但结果却是卡地亚以更高的出价拍下。这颗钻石因此成为历史上第一颗成交价超过百万 的钻石。理察·波顿愤怒地大吼:“我要买下它,即使要付出我的生命也不在乎!”在充满焦虑地等待了24个小时后,调解人的电话来了:钻石是他们的了,最终理察·波顿以110万美元的价格购得此钻,并将它命名为“泰勒-波顿”之钻。在泰勒的要求下,原先被镶嵌成戒指的钻石被改为了项链的吊坠。

  泰勒佩戴着“泰勒-波顿”钻石第一次亮相便是出席摩纳哥王妃格蕾丝·凯利的四十岁生日晚宴,夺目的钻石光芒衬托出她在爱情与名利之战中胜利的欢颜。然而泰勒与理察·波顿两度结褵,他们的 爱情并未如钻石般得以永恒。1984年,就在理察·波顿突发脑溢血去世的几天前,他还在为一生挚爱的女人写着最后一封信。他去世的那天,伊丽莎白·泰勒收 到了这封信,信中写道:“我终于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你所在的地方就是家,我想要回家。”泰勒悲痛欲绝,她将这颗饱含爱意的钻石出售,将所有的钱全部捐 给理察·波顿家乡的一所医院。时光荏苒,美人垂暮,伊丽莎白·泰勒在晚年如是说道:“或许钻石无法在失意时给你依靠,也无法在深夜里与你取暖,但在灿烂阳光下,它们是如此让人欢愉。”

  事实上,从皇室贵族到社会名流,卡地亚的稀世钻石总与传奇故事密不可分。1928年,卡地亚受印度布品德拉·塞恩邦主委托,制作出镶嵌2930颗钻石的巨型庆典项链,钻石总重近1000克拉,其中一颗稀世黄钻重达234.69克拉;1956年,摩纳哥亲王雷尼埃三世以卡地亚出品的一枚重达10.48克拉的祖母绿式切割钻戒向格蕾丝·凯利求婚;1981年,英国伊丽莎白女王佩戴镶嵌有“威廉姆森”粉钻的卡地亚花卉胸针出席查尔斯王子的结婚庆典,见证英伦皇室的重要时刻。从“南方之星”到“南非之星”,从“希望”蓝钻到“埃及司令”Pasha钻石,卡地亚将灵性赋予传奇美钻,点燃其隐藏的生命之光,将行云流水的动态和精巧繁复的结构合二为一,成就一部源远流长的钻石传奇。

  钻石之爱得以延续

  每一颗钻石都代表着一个独一无二的故事。创立近170年来,卡地亚始终于艺术灵感与精湛技艺中锻造万千风姿,赋予钻石灵动的生命力。因此,无论是神圣的婚礼、难忘的纪念日,或是自我嘉奖,我们总能将卡地亚的设计凝聚成耳鬓指尖的流光溢彩,闪烁生命中每一个珍贵时刻。

  我们常说,历经长久的酝酿、严格的甄选、细致的切割与镶嵌,方能成就一件璀璨夺目的钻石珠宝。这何尝不是一对恋人结合的写照?层层选材,犹如茫茫人海的 相遇;构思设计,好似爱之花火的迸发;精雕细琢,又如同两人感情历经磨砺,最终双双戴上永世相系的信物,彼此许下挚爱今生的誓言。经典的 Solitaire 1895系列,其雅致和谐的四爪镶嵌,宛若情侣的双手,牢牢地握着璀璨的钻石,小心呵护着来之不易的爱情。轻盈造型让人产生钻石凭空镶嵌在戒指上的错觉, 皆因卡地亚的珠宝师最大限度地减轻了镶座本身的体积,以突出钻石的光彩。汲取古典主义精髓的Cartier Destinee系列则以精巧的微铺镶工艺将中央主钻衬托得更加耀眼夺目。经过精心切割,大小各异的璀璨钻石如反光镜面一般,将爱火点燃。戒指上逐个雕琢 的精巧凹槽将镶座隐藏,主钻在璀璨星光中熠熠生辉,象征两人邂逅瞬间的命运交会。

  无论是生日、毕业典礼、弥月之喜还是结婚纪念日,卡地 亚的钻石总能记录每个镶满幸福的时刻。璀璨迷人的Trinity Ruban,巧妙地将卡地亚标志性的三环幻化为铺镶明亮式切割圆钻的一缕丝带,串联起爱侣亲朋间的真挚情感。全新的Galanterie de Cartier系列运用几何图案玩味装饰艺术风格,巧妙构筑的对称曲线和对比强烈的黑白撞色,在光影虚实间变幻莫测。卡地亚的珠宝工匠坚信,一件珠宝作品 的背面须和正面同样精美:看看Galanterie de Cartier,作品背面的镂空透雕工艺证明了再微小的细节都需追求完美,与现代女性优雅知性的气质相映成辉。

  其实,优雅知性只是一方 面,现代女性所展现的多面性如同钻石一般,在不同环境下折射出多变光彩。她们独立自主,敢于追求并实践梦想,也不吝给予自己奖励。C de Cartier系列以其标志性的“C”字母为底座,镶嵌至臻美钻,简练设计凸显女性优雅风貌。而全新Tennis Line钻石手链以高超工艺将金属基座隐而不显,颗颗甄选的钻石折射出醉人光芒,见证成功背后每一分努力,耀眼光华为自己喝彩。卡地亚Diamants Legers系列轻快、明亮的风格,伴随现代女性的日常生活,记录第一次工作录取、第一次升职加薪、第一次成功带领团队完成项目等重要时刻。其源自于 1938年卡地亚独创的阶梯式镶嵌底座凸显钻石的光芒,令年轻女性在举手投足间散发迷人风采。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钻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