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高性价比小叶紫檀手串

2016年01月20日11:0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小叶紫檀为紫檀中的精品,乃帝王之木,是宫廷御用之首选,被世人称为木中之王。常佩戴可辟邪、保平安。但是因为其生长周期长成材率低,资源奇缺,就有了“寸檀寸金”之说。

  一、看料子的密度

  2.0mm的小叶紫檀手串的重量大约在59克-70克之间,但是密度不等于料子的重量,比如:珠子圈大点,打眼小点,重量就上去了:还有就是料子还没干透,内部还含有水分,料子也会比较重。

  二、看料子的油性

  小叶紫檀手串抛光后的油性主要是从珠子表面的光滑程度以及光泽度区分的,在无胶,无蜡的情况下,好的油性主要有两种表现形式。

  1、似和田玉般的油脂光泽,其主要特点是细腻

  2、似翡翠般的玻璃光泽,其特点是阳光或者灯光下起荧光,比较差的料一般密度都不是很好,表现为发干,发柴。

  三、看料子工艺

  这里的工艺主要是指珠子的圆度,两通以及三通的打眼,好的工艺应该是绝对顺纹三通不歪的,顺纹是指珠子打眼与棕眼走向一致。

  四、看金星

  现在金星的料子都比较贵,评价定级主要是疏密、粗细、金银来定,一般金星越细密越好

  来源:华夏收藏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小叶紫檀手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