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3D打印遗体修复工作室在沪成立

2016年04月04日10:24   中关村在线   微博收藏本文     

  作者:余辉

  2015年3月30日,中国首家采用3D打印技术进行遗体修复的工作室在上海龙华殡仪馆正式成立。该工作室将采用3D打印技术,对缺损遗体进行整体或者局部的修复。

  以往受到技术的限制,只能采用传统的油泥材料进行遗体的修复,这样只能大致还原遗体面部的形状,但是缺少真实的皮肤和毛发质感。而3D打印技术的应用,能够将破损骨骼通过计算机扫描测量复原,达到高精度复制效果,植入损伤部位,从而提高遗体修复的成功率,修复相似度可达95%以上。这样可使逝者的遗容以最佳的面容走向另一个世界。

  技术人员根据逝者的照片,在电脑上模拟出逼真的3D图形,然后利用3D打印机,使用白色的树脂材料打出逝者的面部轮廓,如同一张逼真的面具。

  如果这一技术能在殡葬科技文化建设中得以推广应用,今后,3D打印的遗像将会取代逝者的遗像,而且可将3D打印的遗像挪到墓碑前。

  此外,全国首家生命晶石工作室也在上海益善殡仪馆正式挂牌服务,从韩国引进六项有国际专利的骨灰晶石化新技术,将骨灰细化至粉末状,并在超高温成为晶石状的圆珠。一具骨灰可形成百余粒晶石。制作一份生命晶石目前定价为1.79万元,相比墓地可以大幅降低市民丧葬负担。比起传统的骨灰入土葬式,又给市民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3D打印遗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