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纪念币收藏投资的四个不要吗

2016年05月05日12:2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永瑞文化产权交易中心

  纪念币的收藏者在收藏过程中会积累经验,不管是收藏还是投资都不能做到只赚不赔,在这方面人士都有赔过钱的时候。纪念币收藏投资有“五忌”。想知道有哪些吗?

  如果都能了解这“五忌”,可以提高收藏投资技巧。

  第一,不要买涨幅过大的

  尤其是纪念币、邮票、钱币这方面的。如果在收藏投资热中价格一直飙升,而市场消耗少,实际存世量已远远超过了市场的需求。涨幅过大并不是它的投资价值就高,是市场炒作的结果。

  第二,不要买狂炒后回落的藏品

  在很多收藏品中,不管是邮票、钱币还是纪念币。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会有一些藏品会受到市场的炒作而成为一匹骏马。但这种已经大幅飙升的品种,一遇庄家大量出货,价格就会大幅下降,尽管这类纪念币品种已有相当深的跌幅,但仍不适宜普通投资者参与,这匹骏马再度被炒作的可能性非常小。

  第三,不要买题材普通的

  买藏品就是买题材,尤其是邮票更得注重提擦。有题材就有炒作的话题,就会有庄家进场,而不具有独特题材的邮票、纪念卡,是很难激起市场的投资热情的。很多具有慧眼的投资者,都很注重藏品的题材。第四,不要买品相不好的。藏纪念币如同收藏邮票,一定要注意品相,就是外观质量。品相好的纪念币或者邮票与不好的,它们的市场价格有很大差别。做收藏的时候一定要看重这几点。

  原标题:你了解纪念币收藏投资的“四个不要”吗?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纪念币收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