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收费的拍卖公司都是骗子

2016年05月17日09:39   新浪博客   微博收藏本文     

  作者:谢辰

  上周一位朋友来电话咨询我,他们家亲戚有一个元青花藏品,多次在京送拍遭质疑,经人介绍,安徽一家拍卖公司愿意受理拍卖,看货后并估价千万元左右,条件是必须先支付鉴定费、佣金、广告费、 图录费、保管费等共计16.8万元。

  我立刻告诉他,凡是先收费的拍卖公司都是骗子,别理他!正规的拍卖公司是拍卖成交之后要收佣金、图录费、保险,流拍之后只收 图录费。

  骗子拍卖公司的运作程序是这样的:

  一、广告和到处电话联系,征集拍卖,吹嘘拍卖公司的实力和成交业绩;

  二、当拿上你的藏品去骗子拍卖公司鉴定时,假鉴赏师一个劲的夸奖你的藏品,价值不菲,能成交;

  三、再评估个天价,告诉你必须先交费,费用包括鉴定费、广告费、 图录费、保管费等;

  四、你若犹豫,就邀请你参加骗子拍卖公司的拍卖会。乖乖!还真能成交,比国内最大拍卖公司的成交价还高。不过千万别相信,这都是自己人做的局,假如他们的一场拍卖会的拍品是100件,大约自己做局对敲成交30-50件。

  你送进去的拍品,百分之一百的不会成交。

  他们根本就沒有专业知识,也不具备拍卖文物的资格。故只要是先收费的拍卖公司,都是骗子。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拍卖公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