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国媒体聚焦新疆:传统与现代结合的多元艺术氛围

2016年06月22日07:3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记者张雷)

  国务院新闻办组织包括中国在内的20个国家、21家境外媒体、10家国内媒体的50多名中外记者5月23日至6月2日走进新疆,分赴天山南北六个地州开展走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主题采访。期间,新疆多元民族艺术融合、浓厚的传统与现代相结合艺术氛围为中外记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历史上,地处古丝绸之路要到的新疆便是巴比伦、埃及、印度和中国四大古代文明交汇地。如今,新疆结合一带一路战略,提出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五大中心”,其中便有区域文化科教中心。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建设,新疆加快发展文化产业,目前已建成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6家、建成文化产业园区20个、自治区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76家,中小微文化企业近2万家。

  在被称为乌鲁木齐的“798”、新疆首座文化创意产业园——七坊街文化创意产业园, 1.2万平方米的园区内入住有艺术创作室、美术馆、相声巴扎、动漫影视基地、艺术培训中心等多个文化产业项目。正在展出的新疆少数民族画家努尔买买提·伊不拉音油画作品展、独具新疆特色的宝石画、泥塑、手工陶瓷、布艺手工艺品等,都深深吸引着中外记者。

  在乌鲁木齐市艺术剧院、伊宁市创业产业园、伊犁州歌舞团采访时,欧洲风格的儿童剧、交响乐团演奏,新疆沙粒画创作,新疆民族乐器冬不拉、口弦、中国传统乐器古筝与小提琴等西洋乐器组成的混合乐队演奏,都体现出中国音乐歌舞之乡新疆对古今中外多民族艺术的传承、创新和包容。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多元艺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