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品鉴会首次举办设计大赛

2016年06月23日09:07   北京商报   微博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

  (记者 谢佳婷 实习生 曲英杰)“在品鉴会期间,我们将启动首次中国红木工艺品设计大赛,以推出更多符合现代需要的文化创意产品。”6月15日,在“第四届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家具协会秘书长张冰冰宣布。这是已成功举办三届的中国红木家具精品品鉴会首次搭起设计平台,将更多现代元素融入到古典的红木作品之中。

  7月1日-4日,这场被红木行业视为当代红木家具潮流走向风向标的红木精品品鉴会,将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上演。此次品鉴会将由红木家具精品展示、红木家具品鉴、精品家具评比颁奖和红木家具文化论坛等多个活动单元组成。

  “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是我们当下一个迫切的任务。我们的红木文化始终排在世界首位,这次举办红木工艺品设计大赛,就是为了能搭起一个设计 平台,聚集全社会的资源来共同创意,以红木为基础,推出更多符合我们当下审美需要的文化创意产品,实现在传承的基础上发扬光大,同时也提升这次活动的参与 度,让有钱人参加品鉴会,买到保值增值的红木藏品,经济不宽裕的人也可以用低价买到代表着工艺和创新的设计品。”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解释举办这场工艺品设计大赛的原因。据张冰冰透露,此次工艺品设计大赛中的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在故宫和国家博物馆等机构进行展示。

  强调家具造型的优美、工艺和材质的平衡,而非狭隘的“惟材料论”,是这场精品品鉴会的又一亮点,这个理念与此次新闻发布会的承办方行之行家具的 理念不谋而合。“我们认为中国家具并非简单的用具,而是蕴含着文化和艺术的载体,在红木设计中都将这种文化和艺术融入其中。”行之行家具董事长张行保表示。

  为呼应红木品鉴会这一理念,元亨利董事长杨波将在此次展览中推出一款自首届品鉴会便开始酝酿并历时三年精心打造的紫檀屏风,“我们在这款屏风的雕刻上动用了元亨利最为顶级的工匠,历史上紫檀家具从来没有使用过这么厚的毛料,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红木设计家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