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果到底是什么东西 和象牙是一回事吗

2016年06月23日11:3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手串大讲堂公众号

  象牙果是象牙吗?

  象牙果儿其实和象牙是两个东西,象牙果是菩提类的和菩提根的质地很像,因为色泽外观很像象牙,所以取名叫象牙果儿。

  我是谁的种子

  象牙果是南美赤道附近的一种名为TAGUA椰子树的果实。就是下面这个树

  摘下来的果实,很像榴莲吧,剥开有几个象牙果原籽

  象牙果儿原籽

  用砂纸磨去外皮,雕刻成我们想要的了。

  最开始是做什么用的?

  其实象牙果,很早就被人们利用的,在没有塑料的年代,我们用它做扣子。

  我盘出来什么样子?

  象牙果盘出来,颜色棕色,戴包浆

  没盘的果实,也有风化籽,其实就是放了几年的籽,自然氧化了,咱们看看对比图:

  用途

  整体的用途两大类,一个是佛头,一个是手把件雕件。

  佛头

  那么海象牙又是什么?平常商家给穿的海象牙佛头,其实就是我们说的赛璐璐,就是塑料,别听他们忽悠哈。

  其实真正的海象牙,染了颜色,叫做虬角,发音是qiu第一声jue第二声。

  雕件

  “知足常乐”,呵呵,谐音。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象牙果象牙佛头果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