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山檀香夏季保养都要注意什么

2016年06月23日11:4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手串大讲堂公众号

  印度老山檀香,其味是纯正、柔和、温暖而香甜的木香,又微带玫瑰香、膏香与动物香,香气前后一致而且十分持久。顶级老山檀香木是气味醇厚、悠长且为深褐色以致红褐色而可以直沉水底。

  不过,当你用上印度老山檀手串一段时间后,发现香味变淡了,尤其是夏季,该怎么办呢?

  其实用久了,香味变淡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如果天天去大力盘,天天被汗水侵泡,味道肯定维持不了很长时间的。老山檀香的香味,是因为檀香油脂的挥发造成的。随着佩戴时间的增加,珠子表面的檀香油脂会被空气氧化,珠子表面会形成一层包浆,包浆会阻碍香味的挥发,让我们感觉味道变淡了。要想恢复或者保持老山檀香的香味就需要靠保养了,如果买来放罐子里不拿出来戴,那香味一直都不会消失。

  要想让它的香气浓些,可用细砂纸在表面轻轻打磨或者用刀片在表面轻轻刮削,去掉氧化层。(不过这种方法不是专业打磨人员不推荐)

  可以找些老山檀粉,和手串一起放入密封容器中,最好是玻璃制品或者其他无毒无味的食品级密封容器,密封半个月,这样味道也可以恢复。

  用老山檀香精油抹也可以保持老山檀香的香味。

  还有经常密封也可以让老山檀佛珠的味道恒久。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山檀香手串香味夏季保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