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不戴的时候怎么放置 这可是个大学问

2016年06月27日13:1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手串大讲堂公众号

  玩文玩那么多年,相信很多玩友像我一样,这个也喜欢,那个也要买,一件还不够,各种宝贝还都得来点成双成对;每次看着自己堆成小山、天南海北搜集来的各种物件,都会有种很强的满足感:老子可是个收藏家!

  但是这就产生了一个问题:文玩在家里到底放什么地方合适,是不是只要随便放一个地方就可以了,答案显然是:NO!

  文玩不该放在哪?

  很多玩友是不是发现自己心爱的宝贝儿,一直很爱护,但是有的时候不是自己开裂了,就是变色了,这个到底是为什么,其实根本原因就是放置的地方不对,那么我们就先说说怎么放置文玩的物件!

  一、直接把物件挂起来。这样很节省空间是不是,找起来也很方便,但是这样放需要注意一些问题!

  包浆的物品这样可以放置,但是如果未包浆的,就不要这么放了,因为和空气接触,很容易有灰尘,以及温度的改变,这样会导致开裂等等一系列的问题!

  直吹空调的地方,有的朋友睡觉的时候喜欢把文玩放到床头,结果床头就对着空调,最后开裂了,还纳闷呢,没带着去那里啊?其实就是空调的问题,一定要远离空调,文玩物件伤不起啊!

  二、放植物旁边。为什么这么说呢,一植物旁边本身比较潮湿,湿度与其他的地方不统一,另外植物上本身有一些灰尘,会落到文玩上,还有一个就是如果你没注意,给植物浇水,没注意弄到了文玩上,可是得心疼心疼了!

  三、水杯或者洗手池旁边。倒水的时候如果不注意,那么就有可能殃及到你的文玩;有的朋友洗手摘下来了,结果放到旁边忘记拿走了,洗手的地方都很潮湿,另外有一些洗手液,如果弄到文玩上,变色就是肯定的了!

  四、厨房。一是油烟,二是厨房温度会比较高,这样文玩很容易脏和开裂,所以这个习惯要改了!

  五、太阳光直射的地方。比如阳台,这个一定要避免,除了葫芦适当的可以晒晒,其他的文玩就算了把,开裂就是这个导致的!

  怎么放是正确的?

  一、文玩密封袋:

  其实对于木质也好,对于菩提类也好,还有就是玉石类的也好,必要的袋子是必备的,比如密封袋,橄榄核,星月,金刚,木质等都能够用。

  密封保存是一个好习惯,要不,等你想起来,你的宝贝就已经裂了。

  二、密闭瓶/盒

  对于一些如沉香之类的,怕味道散了的宝贝,最好还要准备一个密闭瓶或盒。

  三、文玩袋

  有时候我们要随时带着一些宝贝,这时可以有一个文玩袋,里边放玉石,核桃等等,都很不错。

  四、锦盒

  看着就倍有范儿~

  宝贝还能放在哪?

  上面这些都是比较大众化的东西,喜欢表(装)现(逼)的我们,这些东西档次怎么够?

  所以下面这部分献给想(有)晋(点)级(钱)的玩友:

  一、炉钧釉梅花文玩收纳盒

  二、首饰盒

  三、官皮箱

  四、多宝阁

  但是下面这个,你有再多钱也没用~

  因为它是乾隆爷的玩意:

紫檀云龙纹多宝格方盒紫檀云龙纹多宝格方盒
竹丝缠枝花卉纹多宝格圆盒竹丝缠枝花卉纹多宝格圆盒

  这种档次的大家看看就行,故宫博物院里面珍藏着呢。

  咱虽然不是乾隆爷,没有那么极品的文玩箱,但是也能做到独一无二~

  咋办?自己动手呗:

  看了那么多,自己的宝贝该放在哪,不用我多说了吧~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文玩保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