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工艺制作美爆的南红玛瑙戒指 你见过吗

2016年06月29日07:4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尚诚收藏公众号

  南红玛瑙戒指做工精致,款式华美,令人爱不释手。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南红玛瑙戒指主要依靠5种镶嵌手艺,成就5种美爆的南红戒指。这使得南红玛瑙戒指吸引了众多藏友的目光!当然还有一些比较特殊的镶嵌款式,如引镶,隐形镶,针镶,绕镶等。

  那么,今天小编主要带大家了解一下这基本的5种美爆的南红戒指吧!

  1、 爪镶

  是靠镶爪压在南红的腰绫上方,从而将南红戒面固定的镶嵌方法。

  爪镶是一种最常用的南红戒面的镶嵌方法,使用于戒指,吊坠,胸针,手链等多种类型的首饰和各种琢型的南红,也是目前市场上最受欢迎的独粒宝石的首饰的镶嵌样式。

  2、包镶

  也称为折边镶,通常是用焊接的方式将一个薄的金属框或环固定的金属底座上充当宝石座,把南红置于座内,然后将座的上部折弯压倒宝石上。

  包镶即适用于弧面南红戒面,也用于刻面南红,包镶是一种最牢固的也是最传统的镶嵌方式,一般适用于不透明的宝玉石,光彩内敛,显示和平端庄的气质,是较休闲或简单的造型设计的常用的方式。

  3、埋镶

  埋镶又叫做平镶或闷镶,比较适合男性首饰佩戴的镶嵌款式,比如南红戒面,先将加厚加宽的戒指上挖出一个洞,再把南红戒面放入洞中,再把周围金属推向南红。

  这种镶嵌类型会覆盖部分南红玛瑙,但是比较牢固,难度系数也比较大,因为在镶嵌过程中会使南红玛瑙受到很大的压力,所以需要小心谨慎。

  4、钉镶

  也称为“珠镶”是利用金属的延展型,在金属材料镶口的边缘位置,用工具铲出几个小钉来固定南红戒面的方法,以戒指为例。

  其方法是,在戒环的金属表面,环绕南红用钢针或钢铲将金属挑起做成小的珠粒,及其华丽的造型和闪烁的光彩而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5、槽镶

  这种款式是将珠宝固定在一个金属槽道上。保护作用好,能够同时镶嵌多粒不同琢形的宝石,缺点是不能充分体现宝石的美,镶嵌时容易造成宝石的损坏,既可做男戒,也可做女戒。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戒指镶嵌工艺南红玛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