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最适合懒人的文玩 不用盘

2016年07月04日07:1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佛珠手串赏玩公众号

  平常我们都是在说撸串儿撸串儿,这句话的主体是你,在玩手串,而不是让手串玩你。其实本来玩手串就是一种非常随意的事情,是一种让自己舒服的爱好。但是有些像小叶紫檀、金刚菩提这类的手串必须每天按照特定的手法去盘玩,不然就没有完美的包浆出现了。

  好吧假如我是一个懒人,我玩文玩就是率性而为,随意之至,不想被每天的盘玩所限制住,难道就没有合适的手串了吗?不是的,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推荐几款适合懒人盘玩的手串:

  菩提根

  菩提根也适合懒人盘玩,平时不需要投入过多的精力,平时佩戴也好,没事的时候撸一撸也好,不用急着看开片,这样边盘边放,时间久了开出来的片儿更加漂亮。

  时间久了之后,包浆非常好看。

  椰壳椰蒂

  椰壳椰蒂是非常好的隔片材料,刻意随意搭配其他手串,当然也可以串成一挂手串。椰壳椰蒂由于本身很坚硬,不怕水不怕汗,不怕油不怕裂,生就一副不坏之身,直接上手盘就行,也没有那么多禁忌,非常适合懒人。

  千眼菩提

  相对于星月、金刚这些菩提子,千眼菩提非常便宜,更重要的是,千眼极易盘玩。平时不用刷,也不用刻意盘,只要没事儿的时候,随手盘一盘就好,盘不久也能有一层亮亮的包浆。

  象牙果

  象牙果和千眼菩提一样,便宜物件,也容易盘玩,只要注意不要让它风吹日晒,造成开裂之外,基本上想起来的时候盘一盘,没空的时候放一边也没事儿。

  文玩宝石

  文玩里还有很多宝石类手串,比如琥珀蜜蜡、青金石、南红、绿松石、玉石翡翠等等,它们不像木类手串,文玩宝石手串基本上买回来不用怎么玩,只要平时佩戴就好,稍微注意一下保养即可,不用像很多手串一样殚精竭虑怕乌了怕裂了,而且这些手串有很大的升值潜力呢。

  好吧今天就推荐到这里,五种文玩,懒人必备,任君选择~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文玩椰壳菩提手串象牙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