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蒂会越玩越黑你知道什么原理吗

2016年07月11日07:0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佛珠手串赏玩公众号

  大家新入手椰蒂的时候都是暗红色,玩了一段时间之后就变成了黑色,这个变化是怎么样原理呢?

  首先说下椰壳的成分。椰子壳含灰分0.61%,木质素36.51%,纤维素53.06%,戊聚糖29.27%(总量)。(戊聚糖是一种非淀粉多糖,除了含有大量的戊糖聚合物外,还可能含有一定量的己糖、酚类物质和杂多糖等。)纤维素含戊聚糖20.54%,灰分中主成分为氢氧化钾。

  汗水的成分主要是水、无机盐、尿酸、尿素等成分,在汗液和椰壳的长期碰撞之下,会出现化学反应,也就是人们所说的变黑。

  椰蒂选购密度好,棕眼少的原色珠子,最好两侧没有白皮。

  所谓“白皮”,就是椰子表面软毛组织,这种永远盘玩不出自然黑的。

  染色变黑也很容易辨别,对于染色辨别用指甲抠椰壳佛珠两端接触面,能抠动的,就是有白皮,因为白皮很难盘成黑色,有很多老椰壳还能看到白皮的痕迹,影响整体的美观。

  另外不能有伤痕,有很多椰壳或是椰蒂身上有缺肉,有坑。缺肉是孔道周围有伤痕,有坑就是珠体上有棕眼留的伤痕。棕眼太大,说明密度不高,会影响美观!

  看工艺:一条好的珠子抻直了,肉眼一看,是否为一条准确的直线。

  这是对孔道的要求,看是否做精磨精抛,即砂纸目数是否严格按照逐一上升的使用方式进行精磨,一条精磨的珠子从80-10000目,达到镜面效果,实在不易,多出很多成本,5000-7000-10000,这三道工序起镜面效果非常重要,希望大家购买的时候自己辨别,要买有保障的,哪怕多花点钱!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椰壳椰蒂纤维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