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红能仿制 这几种手法要当心

2016年07月14日15:51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这年头什么都有造假仿制,文玩市场越来越走俏的南红玛瑙也难逃仿冒者之手,他们用堪称专业的手法来仿制南红,企图迷惑我们的玩友和买家,那么到底该如何才能鉴别仿制南红呢?了解了这几种手法,轻松鉴别南红。

  南红能仿制?这几种手法要当心!

  一:人工烧色玛瑙

  由于玛瑙中含有亚铁离子,仿造者利用这一点通过人工烧色,使得亚铁离子氧化成三价铁离子,从而让白色或灰色的玛瑙变成红色。

  但是人工烧制的颜色毕竟不是自然形成的,烧制颜色不透亮,颜色不均匀并且是浮于表面的红色,并没有与材料融合。

  二:人工染色

  并不是所有的玛瑙都含有亚铁离子,对于那些含铁元素不高的玛瑙,通常仿造者就会采取染色的手法将玛瑙浸泡在化学溶液中长达一个月,然后再经过加热酸化处理,最终使其变成红色。

  这种染色的手法通过高倍放大镜观察,就可以看到其颜色是沿着玛瑙的缝隙渗透分布,没有南红玛瑙的细腻胶质感。

  三:人工注胶

  这是一种开始比较晚的方法,通过注胶后的玛瑙比较容易识别。因为它的外层会存在小气泡的透明包裹体。

  同样用放大镜观察会发现其内部有细丝状的透明纹路,并且贯穿幅度较长,与自然形成的纹理有着很明显的区别。

  来源:头条号 / 故事育儿经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南红玛瑙铁离子人工造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