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刷和鬃毛刷:金刚菩提的刷子怎么选

2016年07月14日07:4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手串大讲堂公众号

  很多刚接触金刚菩提的朋友会存在如何选择刷子的困惑。市面上有很多刷子,主要分为钢刷和鬃毛两种。但是鬃毛刷子又分黑的和黄的他们有区别吗?选择哪种好?

  金刚菩提能用牙刷吗

  答案是不能,用淘汰下的旧牙刷不卫生,新的价格也不合适,最主要是受力面积太小,刷子过软,达不到效果。

  为你的金刚配个好刷子

  1,钢丝刷,用于在通货状态下清理果肉残留,通货状态下的尘土泥巴等,开始盘玩后就不需要了,比较容易断齿。

  2,猪鬃刷子(黑色),用于抛光,力道比较猛,毛很硬,劣质猪鬃刷会褪色,购买的时候要买文玩猪鬃刷子,而不是皮鞋打油猪鬃刷子,大、小金刚终身使用。

  3,猪毛刷子(黄色),质地较软,非常细致入微,适合精刷,刷深沟槽,主要用于大金刚终身使用,同时具有抛光,除尘的保养效果。

  金刚盘玩整体流程

  1,如果买的是通货,请在一开始用钢丝刷除去果肉泥巴等脏东西。

  2,如果买的是已经深度清理的,第一步就不需要了。

  3,刚上手会有返碱,前期在返碱去除以前,只用猪鬃刷子刷,适当上手盘玩,七分刷三分盘,每天刷多久都没关系,不过如果不是心急也没必要急功近利。

  4,返碱彻底去除以后,开始刷挂瓷,每天5分刷5分盘。

  5,已经挂瓷后,每天7分盘3分刷,这时候刷仅仅是为了保养,防止金刚积累污物。

  6,已经挂瓷后,每隔一段时间,狠刷1-2个小时,保持挂瓷层,因为就算已经挂瓷,也会因为刷的少抛光效果变差。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刷子金刚菩提钢刷鬃毛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