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蜡放久了不油润光泽了怎么办

2016年07月18日07:4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蜜蜡是世界上最轻的有机宝石,是备受人们的亲睐的常带的首饰,还是《本草纲目》中就记载着蜜蜡是一种名贵的药材。蜜蜡作为中药有活血化瘀、镇静安神的功效。古时候由于生产技术不发达,蜜蜡产量十分稀少,因此成为贵族专属。而现在蜜蜡已经成为比较大众化的首饰。

  有些时候,人们佩戴一段时间蜜蜡后就将其放置起来。等再拿出来的时候就发现没有当初那么油润。那么,如何让蜜蜡饰品恢复原有光泽呢?今天江小蜜要与大家分享的是让你的蜜蜡恢复如初的方法。

  蜜蜡十分喜欢人体的油脂来,如果您是一个油性的皮肤,佩戴蜜蜡是再合适不过了的。很多蜜蜡在放置一段时间不后就会失去最开始的光泽。不过您也不要担心,只要先把蜜蜡用清水冲洗一下,然后用棉布拭干就可以了。

  另外,琥珀长时间的放置,出现氧化或者开裂的情况。时间短的话看不出来,但对于一些长达百年历史的琥珀来说,这些变化就很明显了。那些老琥珀会出现明显的裂纹且珀体已明显浑浊,这说明琥珀遭受一定程度的损伤,如果再不保存得当,后果将更加严峻。

  有人会问,琥珀埋在地里那么长时间,怎么会这么短时间就损坏了呢? 这其实类似于考古学上的敦煌壁画和秦始皇兵马俑。它们在被掩埋后,其所处环境的改变是很缓慢的,而且一般是厌氧条件、温度和湿度恒定。当这些文物被挖掘出来后,不加以保护,结果被挖掘出来后颜色很快就褪掉了。类似的琥珀也是这样,只不过损坏过程慢一些。

  那么琥珀的科学保存方法有哪些呢?

  综合来说,琥珀的保存地点要避免湿度和温度大的变化,尽量避免阳光和强光线照射,最好也要减少与空气(氧气)的长时间接触。一些珍贵的琥珀可以放置在充氮气的密闭容器中,然后放于恒温箱中。当然这个花费稍稍大了点。在波兰和德国一些小博物馆,一些上百年的波罗的海琥珀很多也已经模糊了。在国外一些条件有限的博物馆,琥珀的保存情况也不容乐观。

  来源:头条号 / 江小蜜蜜蜡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蜜蜡光泽油性保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