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入门级识玉大法 四招带你装达人

2016年07月22日17:4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和田玉识别方法一直玉友们最关心的话题,尤其对于初学者来说,积累一定的和田玉识别知识非常有用。如利用放大镜查看,用肉眼观察和田玉,凭手感来试和田玉等。

  和田玉识别要有一定的经验,通过硬度、照光透等就能确定是不是和田玉,是好玉还是次玉等使用的方法来辨别。有经验的人用手掂一下就可辨别和田玉,和田玉的比重为2.9~3.1,有压手沉重感。

  第一大招

  玉石往往会有不同的皮色,有皮色的和田玉也是现在市场最受欢迎的,这些皮色是玉工留下来配合图案俏色巧雕,对籽料有一定的验证性。

  第二大招

  有的玉器经过染色改变了原有的颜色,有的人故意在新玉上加色作旧以充古玉,会留下酸蚀火烤上色作皮的痕迹,需要认真辨别。观皮色可以初步确定是籽料还是人工作色,有没有作假。

  第三大招

  和田玉油头是识别一个要点,和田玉油脂感强,油头好与表面抛光有关,抛玻璃光有利于表现水头,抛柔光有利于表现油头。好玉的油头大。

  第四大招

  和田玉的结构要比一般石头紧密,当玉料、玉材或玉器的块度、厚薄合适时,击敲后会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而同样形状的杂玉、石料就不能。水头是和田玉的透明程度,玉中的透闪石含量大,结构细,杂质少,吸附水多,玉质透明度好,水头足。

  来源:头条号 / 美玉秀秀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皮色古玉油头水头籽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