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才值得:九成以上红酒没有收藏价值

2016年07月24日07:5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 3158名酒网

  作者: 蜜蜜

  红酒是非常好的饮品。82年的拉菲现在是非常的值钱,价格高而且昂贵。为此很多人看到了红酒收藏的利润。就加入到红酒收藏中来。那么什么样的红酒值得收藏呢?

  什么样的红酒值得收藏

  红酒收藏首先要考虑的是红酒的陈年期,因为很多红酒都是在上市十年后,价值猛增,甚至有市无价;而大部分的红酒都适合在上市后三四年左右饮用,储存过久反而会导致老化,而且名气不大的酒升值空间不大。所以适合收藏的红酒有:波尔多著名酒庄的红酒;勃艮第顶级黑皮诺;意大利皮德蒙的名酒;波尔多苏玳和德国莱因黑森的名贵甜白葡萄酒;勃艮第顶级白葡萄酒等。

  红酒储藏也有讲究

  红酒是在沉睡中逐渐成熟,渐至最佳的酒。藏酒的环境要求恒温、恒湿、避光等,温度基本保持在摄氏12度左右,湿度基本保持在55%—80%之间。花费不菲的价格买回一批好酒,后续工作也很重要,不要把红酒随意放在家里、甚至冰箱里,最好需要修建一个环境适宜的酒窖,或者购买专业酒柜储存红酒,让红酒保质、升值。

  九成以上红酒不值得收藏

  国内红酒收藏逐渐升温,投资者盯上红酒增值功能。红酒收藏与投资在国外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一些顶级红酒在欧美被称作“液体黄金”,年投资回报率超过20%,在拍卖会上动辄拍出数十万元乃至上百万元的身价,这些都让国内很多投资者心动不已。国内红酒消费近年来大幅升温,很多家庭开始购买和收藏红酒,不过业内人士却指出,收藏红酒存在变现难的问题,目前还很难达到投资理财的目标。

  “红酒收藏的门槛很高,不仅需要掌握丰富的红酒知识,并且要对酿造红酒的酒庄、全球红酒市场行情有一定了解,”经营红酒生意多年,同时也是红酒藏家的王先生表示,红酒大体上分为浅龄期、发展期、成熟期、巅峰期、退化期、垂老期,“国内市场上出售的红酒,90%以上从出厂到巅峰期都不超过5年,巅峰期过后的红酒存放时间越长品质越差,并不具备收藏价值。”法国食品协会的红酒专家介绍,法国红酒从高到低分为AOC、VDQS、VP、VT等四个等级,通常只有 AOC级别的红酒才值得珍藏,其成熟期通常要二三十年甚至更久,后两个级别都是日常餐酒,在产出当年饮用为最佳。

  专家表示,判断红酒的收藏价值除了年份和级别之外,还要看酒庄的知名度。“大多数情况下,酒庄知名度越高,其红酒收藏价值越大。”而对于美国等红酒分级制度不是很严格的国家,可以参考专业媒体和酒评家的打分,一些分数较高的红酒也是不错的收藏选择。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红酒收藏价值酒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