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手串总盘花:行家说这不是事儿

2016年07月24日08:2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很多朋友,盘金刚盘着盘着,就给盘花了那么到底是为什么呢?我们该怎么办呢?

  金刚为什么会花?

  花的原因,其实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籽的原因,一方面是盘的原因。咱们先说说籽的原因:

  籽的原因

  无论是大金刚还是小金刚都是有两种颜色的籽,一种是黄籽,一种是红籽,对于哪种更好,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黄籽,早期盘玩上色慢,呈黄色,但是包浆挂瓷好,红籽上色快,会很快红。黄籽和红籽的不同点,在于密度,红籽相对密度低于黄籽,所以有孔隙让色进去。黄籽更瓷实。

  说到关键的地方了,无论是黄籽还是红籽,在购买状态下,很难分辨出来。

  入水之后,区别就开始显现:

  可以发现有的皮发红,有的发浅,也就是说,如果均匀盘刷的话,前期就会花。

  最悲剧的莫过于此了:

  对于这种的情况,很多人会担心会不会以后都是这样,因为成为了迷彩。可以这么说,如果一直盘下去,最后肯定会是花的还花,浅的相对还浅,怎么办呢?只有一种办法,就是拆掉,把浅色和深色分开,然后多盘浅色的,但是深色的,可以多刷,少盘,减少汗液对于他的氧化,让刷子帮他更好的挂瓷。

  人为原因

  在籽选对的前提下,有些人为因素造成花色差异的情况也有,就是上来加了很多配饰,然后直接戴在脖子上,因为脖子后面的汗分泌较多,所以整挂分层样色不一。

  这种情况,其实解决起来倒是简单了,把配饰的佛头和顶珠交换位置,然后继续带,颜色一致了,素盘,刷金刚即可。

  该不该上油追色?

  肯定的答案,不能,早期如果因为外界原因,太干,太热或太冷,可以上一点儿,但是并不是很推荐,只要上了油的金刚,无论是什么油,最后盘出来,都会发黑,有的是酱红色,有的就是黑色,所以上油可能刚上完时感觉一个颜色,慢慢上了油的珠子会变更暗,就真的没有办法了。

  摆平心态

  无论是大小金刚,其实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早期籽本身的黄籽和红籽问题,解决办法就是重新穿,然后猛盘刷浅色的。人为因素,其实主要是早期别加配饰,素盘刷很方便,不容易花。很多人问,都说金刚要刷,为什么?其实原因很简单,人手盘不到沟沟缝缝的地方,如果只盘不刷,只能让盘的地方先包浆,也是花的一种原因。

  来源:头条号 / 南泽渔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金刚手串盘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