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紫檀上金星容易脱落的五大原因

2016年07月25日07:3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手串大讲堂公众号

  小叶紫檀上金星可能会脱落,这个现象不算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了,但如果说这个小叶紫檀的金星很容易就掉了那就存在一定的问题和讲究了。

  金星很容易就脱落可能有很多种情况。但是大体的可以归纳为下面五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小叶紫檀木密度不够大,棕眼很大,这种情况下表面即使有金星,在盘玩的时候,金星也很容易脱落。

  第二种情况:大金星,大金星出现的情况一般是树脂矿物质较为丰富的地方,大金星导管相对较粗,虽说矿物质丰富的金星料产生的金星一般不会脱落,但针对此类金星材料,在盘玩儿过程中金星也会部分脱落。

  第三种情况:人工作假金星,就是借着小叶紫檀上的毛牛纹,填充上金粉,这种情况,盘玩时金星很容易脱落。

  第四种情况:粗糙的打磨和不正确的清洁,特别是在新接触的人群里,用粗糙的毛巾或者其他粗纤维的东西去擦拭或搓,会对紫檀导管中的金星产生破坏。

  第五种情况:人体的皮肤汗液盐性较高,然后皮肤上携带的一些油脂等,对金星紫檀是具有腐蚀效果的,容易被腐蚀掉的;

  紫檀珠子不能上油,如果上了油,当时会显得光鲜亮泽,但这样的珠子上手戴了一段时间之后它的品相就会下降,有些喜欢珠子的人甚至始终不上手,一直用布来盘,这样做到一两个月之后珠子就会有很鲜明的琥珀感,非常漂亮。

  总得来说,紫檀珠子其实注意干净就好,不上油且避汗最为关键!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小叶紫檀金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