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收藏要小心背后这些坑

2016年07月25日17:35   中国网  收藏本文     

  近日,网上一则关于“2000年发行的菊花1角硬币单枚价格已经将近千元”的消息被网友转发热议,相信很多人看到这则消息后,第一件事就是回家找找有没有这样的硬币。事实上,人民币属于收藏界里一个较大的品类,内含很大的学问,并不是说大家收藏了就能升值,对于新手或是门外汉来说,人民币收藏要小心背后这些坑。

  有价无市:

  人民币价值一般指的是市场或行家对它的估值,而并非它的成交价,我们在一些人民币收藏网上看到的价格也只是它的卖价,如果你要真想卖出去可未必能卖得了如此高价。实际上很多人民币都是“有价无市”,想要转手或兑现非常困难。

  完整无缺:

  无论是收藏纸币还是硬币,都要尽量保证币种的完整性,外观上看越新越好。千万不要以为越老越值钱,我们所说的老指的是它的发行年份,而不是外貌。如果你收藏的纸币缺了个角或是非常破旧,那么它的价值就会大打折扣。

  成套收藏:

  对于一些人民币来说,单张的价值不大,只有成套收藏才有价值。比如说早期发行的第一套、第二套、第三套人民币都很值钱,甚至有价值百万一说,但是你要是只有一套人民币其中的一两张显然不够,要全部收藏了才行。一套人民币值100万,但是其中的一张人民币可能就只值几千。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人民币值钱硬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