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五大著名珍珠品种及其产地

2016年08月05日07:1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华夏收藏网

  作为最高贵优雅的首饰,珍珠首饰是当之无愧的“珠宝皇后”。优雅新颖的设计在全世界拥有珍珠首饰的众多粉丝。除了日本的珍珠产地和品种以外,还有哪著名的珍珠种类呢?

  中国淡水珍珠

  凭着千锤百炼的传统技术与专业知识,中国近年来重新在长江流域的河川与支流培殖淡水珍珠,并孕育出不同的形状:有圆形、椭圆、钮扣形、水滴形及不规则形等,颜色有纯白、橙色及玫瑰色等,提供不同选择及配合个人品味。

  南洋珍珠

  享有珍珠之后美誉的南洋珠原产于澳洲北面海洋、菲律宾及印尼,体积独特,一般直径由10至20毫米,属重量级珍珠,极其珍贵,价值不菲。颜色方面有纯洁的粉色、迷人的银色至高贵的金色,许多品味要求极高的人仕亦会对她爱不释手。

  大溪地黑珍珠

  来自南太平洋(601099,股吧)的环礁及珊瑚岛,大溪地珍珠不但蕴藏深海的神秘,更同时兼备淡淡彩虹的幻彩光芒。大部分大溪地珍珠都属水滴型,线条比一般圆形更见独特,直径由10毫米至15毫米不等,颜色选择一般有纯黑、深灰及银色,而最独特颜色则是灿烂夺目的孔雀,弥足珍贵。

  日本珍珠

  日本珍珠素来都是珍珠中的经典品种,主要有圆形或椭圆形,直径由2毫米至10毫米,原产地为日本西南部及中国。以调有带粉红的白色、奶油及银蓝色,配衬于任何女士身上都令人为之眼前一亮。

  kasumiga-ura珍珠

  孕育于东京东北面湖区的kasumiga珍珠,是新一代珍珠中的典范,培殖过程需要人类与大自然的紧密配合,因为所采用的是日本与中国淡水牡蛎混种的新品种,然后再人工殖入圆形或扁平的珍核,才可孕育出独特带玫瑰粉红或深粉红的珍珠,其光芒润泽娇美,人见人爱。

  以上五种亚洲最着名的珍珠产地,孕育着全世界最优质的珍珠品种。作为珍珠首饰的原料,各类珍珠正在科技的帮助下不断的完善和改进。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珍珠产地品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