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改制的钱币别具价值

2016年08月15日14:20   新浪内蒙古  收藏本文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文/图 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马妍

  品鉴专家:王文秀(中国青铜器研究会会员、中国文物修复委员会会员)

  委托人:杜先生

  这枚古钱币是一位朋友送给我的,在我手里已经有快40年了。由于年代久远,钱币的表面布满了绿色的铜锈,分量很轻,尾巴和头部的薄厚也不一样,上面的文字也不再清晰。一个朋友告诉我,这是枚战国时期的一级币,是很多人都难得见到的钱币。请专家予以品鉴。

  专家鉴评:这枚古钱币并不是范铸的,而是用老皮子改的,而当时的钱币都是铸造出来的。原因在于这枚钱币的边、角看上去线条不匀称,像是手工刻出来,表面的文字尽管已经有些模糊,但是也有刀刻的痕迹,而且上面的铜锈也有人工的痕迹。但是这枚古币的铜胎是老的,应该是汉代的铜皮,而且它本来并不是钱币。

  这枚古钱币虽然是改制的,但也是高档品,由于原料、时间、工艺等方面的限制,这样的古币也许只有几枚,所以在普通的古玩市场不可能见到,而且它仿制得很到位。这枚钱币的真品存世量估计也不多,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所以这枚钱币更加有收藏价值。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古币铜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