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玩圈套路太深:藏品没成功套现 反而被套

2016年08月18日11:39   新浪福建  收藏本文     

  台海网8月18日讯(导报记者 蒋全德)进入2016年,经济低迷,收藏市场萧条,很多藏家或担心藏品无法保值,或急需资金周转,因此想出手收藏的古玩艺术品,但奔波好几个地方,钱没少 花,藏品却始终无法出手,甚至很多藏家花了几十万,却“套”没解成,反而又被“套”。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导报记者采访了一些厦门资深藏家,得到的答案是:如果藏家想出手藏品,找一个正规的平台是最重要的,然后自己实地考察,看看电话中说的跟到了以后说的是不是一样。还有心态一定要好,不能急于求成……否则不仅路费时间全白费,还有可能被骗。

  案例1公司收购

  这个方式是上当最多的,首先,某某公司会以高估藏品价格来吸引藏家的注意,烧起藏家的欲望(比如藏品小则两三百万,大则500万,800万), 再说公司可以按市场价的70%左右来现金收购,美其名――给公司让点利润空间。听起来挺合情理,让客户把藏品带到公司,说只要藏品够好当天就可以拿到几百 万现金。来了以后花几百块钱让所谓的专家老师初步鉴定来确定一下(一般老师一看都说好),就是让客户对藏品有信心,再提出为了公司收购以后方便出手,让藏 家到某鉴定机构做个鉴定报告,一般都是几万块(如果藏家没有那么多钱,可以申请公司承担一部分,就是要让藏家或多或少出钱)。结果报告出来藏品不对,交易 不成功,鉴定费白出了。

  解密:其实很多藏家都不知道,所谓的鉴定机构跟这些公司都是串通的(甚至有些机构都是公司自己开的,还可以跟别的公司合作,赚双份钱),鉴定一件藏品鉴定机构只收一千或者两千元,其余的都是各个公司收了。

  案例2保证金

  这个方法受骗的金额都是比较大的,5万、10万,甚至20万。这个是藏家不相信鉴定以后出来的新方法。藏家把藏品带到公司以后,专家看过没问 题,然后承诺藏家一周内保证能成交,但为了避免交易过程中卖家反悔跟别的公司合作,或者家里人不同意出手(或者别的原因),导致交易失败让藏家交保证金。 钱交了以后,一周时间快到了就告诉藏家有买家(请的托)看中了,但不放心要求做鉴定,由买家自己出钱,藏家因为不知道鉴定机构和公司的猫腻,又不要自己出 钱,所以肯定同意做鉴定。结果出来藏品又不对了,公司又说藏家拿假藏品忽悠人,保证金不退,藏家人生地不熟,只能不了了之。

  解密:抓住藏家急于把藏品变现的心理,设下圈套,买家是托(大多是老外)藏家不知道,只能又一次上当受骗。

  案例3拍卖

  告诉藏家国内市场不好,举例一些名人在国外拍卖都是几百万、几千万的价格成交,想要卖高价只能到国外。又说自己公司总部在香港、新加坡、美国,一顿吹捧,针对比较贪心的藏家,交几万块费用运出关外,结果几个月以后告诉藏家流拍,费用又没了。

  解密:其实这些公司根本没有排名资质,藏品也没有出关,一直在公司展厅放着睡觉呢。有些公司也会做些图录发给藏家,都是为了把戏演得逼真一些。

  来源:台海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圈套藏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