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钱币收藏品的市场地位

2016年09月07日10:36   新浪河南  收藏本文     

  近几年来,古钱币收藏品的市场行情独领风骚,与珍奇造型的艺术品相比,仍然受到钱币收藏品爱好者们的极力追捧。同时,随着各地拍场古钱币收藏品的交易场次变得越来越多,我们可以预见,古钱币在藏品市场中的位置,开始变得更为重要和愈加珍贵。

  众 所周知,古钱币是一个国家重要的历史组成部分,就其产生的特定年代而言,它不仅代表着中国货币文化各个历史时代的沧桑演变,也反映出我国历史、政治、经济 的繁荣与兴衰,从这一方面上来说,它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文物考据价值。另一方面,钱币多使用贵金属或者白银制造而成,本身具有不凡的高贵价值,又不 可再生,图案雕刻精美,文字书写清秀有力,内容极为耐人寻味,银光闪闪、品相完整的钱币更具有一定的保值和升值空间,因而其艺术收藏价值更是无法估测。

  正是因为世界上的古钱币存世量非常稀有,因而在各地拍场能够见到它真迹的概率往往很低很低。近日,国内著名的艺术品收藏公司上海元亨利贞拍卖有限公司从民间寻得一枚云南省造光绪元宝钱币,一经亮相于拍场,便让在场的藏友和专家们连连称赞。

  据 介绍,此枚云南省造光绪元宝距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因而其整体颜色呈现出生锈的铜黄色,给人一种岁月凝重的沧桑感。然而,尽管如此,钱币收藏的币面的图案 依然保存完整,钱币的反面外圈刻有“云南省造库平三钱六分”几个楷体小字,内圈则清晰可见“光绪元宝”四个大字,整体币面造型较为分明,且布局和谐,堪称 精品。

  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7000余藏友展现出对光绪元宝钱币的喜爱。其中,更有一名资深的货币藏家告诉我们,超过65% 的富人都喜爱收藏龙纹光绪元宝,因为其不仅图案精美,具有较高的市场投资价值,且更能代表他们自身的地位和不凡的品位,因而,凡是收藏有“光绪元宝”真品 的朋友们,大可不必担心它是否在自己的手中贬值,凭借皇权王族的霸气,它只会给大众带来更意想不到的升值空间。

  这种被誉为中国最早机 制洋式银元的“光绪元宝”,因银元背面一般铸有龙纹而又名“龙洋”。在经历了近代以来的多场战争之后,龙纹光绪元宝依然能够完整地保存下来,实属为藏品界 的奇迹。此枚云南省造光绪元宝,背面内圈刻制神龙图腾,纹饰清晰,精美雕琢,背景还铸有梦幻般的自然美景——云海,工艺简直神乎其技,众人观之,仿佛一幅 美丽的龙翔油画,色泽艳丽,动人心弦!外圈虽然有些模糊,却也有两朵小花进行点缀,因而更在钱币拍卖市场中变得独具特色。

  版面设计优雅,知名度极大,云南省造光绪元宝收藏品不仅在中国历史上具有无法估量的学术研究价值和文物价值,且数量稀缺、世之罕见。但是小编提醒您,在拍卖行以外碰到的此类钱币收藏品一定要谨慎入手。

  据中国收藏网

  来源:商丘网—京九晚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古钱币收藏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