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市场常见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09:39 长江商报

  现在网消息

  1 非红木冒充红木

  为了节约成本,一些红木生产企业用其他木头代替红木生产红木家具,经过处理以全红木家具的价格出售。

  提醒:要求商家出示检验证书,另外必须在合同中标明“全”或“满彻”,为同种材质。还可要求商家在家具买卖合同中写明具体产地。

  2 用边材做原料

  以红木材料的边材(俗称“白皮”)冒充价高的红木原料。混入白皮的家具会被虫子蛀蚀,不仅影响红木家具的美感,家具牢固性和使用寿命也大打折扣。

  提醒:《深色名贵硬木家具标准》中对边材用料有明确规定,超过1/10的不符合要求。因此可以查看质量监督检验部门提供的鉴定证书。

  3 红木家具做旧

  将红木家具经过砸坏、烘烤、打磨、上油、泡碱等20道工序做旧,售价翻了几番。

  提醒:通常检测仪器只能检验树种和家具功能,对于做旧的蒙人手法,需要有专业收藏知识的行家,根据家具的工艺和造型,才能断定究竟是老家具还是现代的产物。

  指导:孙书冬,国家家具及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树种鉴定实验室主任 据新京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