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城红木家具最高涨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07:31 中安在线

  “五一”将至,省城高端家具市场即将迎来一个小旺季。记者昨日走访省城家具市场获悉,目前省城红木家具价格上涨了10%~30%,不过,“五一”期间商家将推出促销活动。据悉,目前省城红木家具商家为市民提供的售后保养服务期限为两至三年,而保养期一过,高端家具保养就成难题。

  红木家具价“水涨船高”

  在省城政务区红木广场,记者走访了6家红木家具专卖店,6家专卖店负责人均向记者表示,春节之后,红木家具市场逐渐进入旺季,三四月份的销售情况明显要比年初好一些,但受原材料价格、人工费上涨等因素影响,省城红木家具的价格上涨了10%~30%左右。 “我们店主要是销售非洲花梨和缅甸花梨红木,高档产品跟年初相比,最高涨了30%。 ”“经典红木”销售人员葛女士向记者表示,“但在‘五一’期间,生产商家会推出打折促销活动,红木价格相对而言会便宜一些。 ”

  省城尚无相关保养公司

  其实,对于生产厂家和卖场而言,在红木等高端家具售出之后,还有一道重要的“工序”要进行,那就是保养服务。记者发现,目前省城各红木家具生产商家和专卖店一般都会承诺两至三年的免费保养服务,但是两年之后,红木家具的保养就成难题。

  据多家红木专卖店老板称,过了两三年的保养期后,红木家具的“性情”基本稳定了,就不需要再保养了,若家具出现损伤情况仍然由专卖店负责免费维修,前提是“只要店还在开”。在采访中,记者也发现,目前省城尚无专业的高端家具保养公司,在过了保养期后,即使市民想给家里的高端家具做个保养也很难。(郑胜前、李世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