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黄花梨收购价30年间涨幅逾千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 1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5月19日电 (记者 付美斌) 海南省黄花梨木材的收购价,从1979年前后的每市斤4元,到现今每市斤4000元以上价格,30多年间涨幅超过1000倍。

  应邀出席19日开幕的海南黄花梨艺术精品展的著名收藏家、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馆馆长陈四光说,现市海南黄花梨呈现一木一价格,出自古代皇帝御用品和民间藏品的价格相差极大。他认为,海南黄花梨做成的家具或艺术品,应体现其文化价值。

  令陈四光惋惜的是,现在人们过分注重眼前经济利益,把海南黄花梨做成小木块论斤交易,或做成不是艺术品的东西流到全国各地,践踏了海南黄花梨原有文化价值。

  陈四光建议,海南应停止黄花梨市场交易,进入产权交易所交易。“海南黄花梨资源的稀缺性,文化传承的唯一性决定它的价值。”他说,这样才能更好传承海南黄花梨文化。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