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原料价格明年涨幅将趋于平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1日 09:15 北京晚报 微博

  “从全国范围来看,今年红木家具的销售情况好于去年。但就北京地区而言,反而不如去年。”北京福星古月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古越认为,楼市低迷是导致销量下降的重要原因。很多人入住新家时才会购买红木家具,但受到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今年楼市成交量萎缩,从而导致红木家具的销量也随之减少。“据观察,今年红木家具企业在北京的销售普遍下降30%左右。”

  同时,红木家具的售价提升也使得一部分消费者产生观望情绪。胡古越指出,今年以来,红木原料的价格暴涨及人工费用的递增,令红木家具企业迫于成本压力提高了产品的售价。但部分小企业虚标售价,一款去年标价10万余元的红酸枝家具,今年甚至被标到80万元,这让不少消费者感到迷惑进而放弃购买。

  “我预计明年3月下旬至5月间,红木家具市场可能会出现一轮小高潮。”胡古越认为,明年春节前房价有可能出现松动,届时房屋成交量或许会有所放大,而红木家具的销量则会在一两个月后上升。同时胡古越预测,明年红木原料的价格还将继续上涨,当那些喜欢红木却持币观望的人发现价格并未松动时便会出手,届时市场将会更加活跃。

  ·形势分析·

  ·对话·

  胡古越

  北京福星古月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Q:今年红木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您认为红木行业是否已出现泡沫?

  A:今年红木原料的价格普遍快速上涨,以红酸枝为例,原材料的价格已上涨了2至3倍。但我认为,这种上涨并未形成泡沫。价格的上涨主要是由红木稀有而致,再加上近几年红木原料产地的封关政策进一步加剧了原料的稀缺,然而市场上红木家具爱好者的数量却越来越多,供不应求便导致价格上涨。但我预计,虽然明年红木原料的价格仍将继续上涨,但涨幅可能会趋于平缓。

  Q: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您认为企业具备哪些特质才能赢得市场?

  A:企业唯有“诚信”才能更好地赢得市场。目前,企业已连续三年实现销售翻番,而这归功于“高档不高价”的经营策略。企业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同时通过严格内部管理、严控成本等措施,保证产品的售价低于同类产品,从而赢得市场的肯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