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红木家具文化节周五开锣 展品总值超1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 08: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展品总值超10亿元 故宫专家现场点评精品

  本报讯(记者 齐华伟 通讯员 蔡耀锦)因台风影响推迟的“2011中山(隆都)红木家具文化节”将于本周五(14日)于中山隆都红木家具博览中心开幕。记者从活动主办方之一的沙溪镇政府获悉,为期3天的展会展览总规模达60万平方米,展品总价值超10亿元,故宫(微博)专家也将在展会上现场点评精品红木家具。

  据悉,本次文化节由沙溪镇政府、中国传统家具研究会、中共市委宣传部、中山市文广新局等共同主办,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精品红木家具展览会,展览汇集了中山隆都地区知名红木家具企业总价值超过10亿元的红木家具,展览总规模超过60万平方米。中国文物学会收藏鉴定委员会副会长、原故宫博物院文保部主任曹静楼,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高级顾问、故宫家具修复工艺大师王秀林等专家也将出席开幕式,并现场点评红木精品。

  此外,文化节上还将举行各种文化表演活动,全面展示隆都文化,曾在上海世博会上表演过的独具沙溪魅力的“沙溪鹤舞”、“高桩醒师”等节目也将一同亮相。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