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价格暴涨 5万元1套现涨到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 10:35 昆明日报

  湿润的成都蹿出股“滇味”。18日,在成都新世纪国际会展中心内,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六大类展馆正式开馆。

  开馆首天,展馆内主要供专业的国际采购商参观。虽然人不多,但各展馆内从早上8点开始就热闹非凡,记者刚走进东南亚、南亚展馆内,就闻到了一股浓浓的昆交会味道。

  2010年昆交会5万/套的黄花梨

  2011年在成都涨到15万

  据云南省商务厅消息,2011年,云南参加西博会的特色是采用了园区招商模式。展馆现场,云南开辟180平方米的展区,省内的四个重点开发区将实行现场招商,包括昆明旅游度假区、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归创业园和泛亚科技新城,让投资商更加方便地选择投资方向,使项目更有针对性。

  本届西博会开幕后,云南省将推出102个实施条件好、前期工作达到一定深度的重点招商项目,涉及农、林、牧、渔业,制造业,电力和煤气,交通运输和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等十多个领域,预计项目签约总额能达到145亿元。

  2000年创办的西博会和1993年创办的昆交会,在西南地区形成了南北互动的格局,共同推动西部地区的对外开放。昆交会是中国向西南开放的前沿会展和商务平台,西博会不但延续了昆交会对东南亚、南亚对外开放的功能,还成了西部11省(区)市借助云南这个桥头堡从陆上进入东南亚、南亚以及印度洋的中继站。

  “师傅,你很面熟,参加过昆交会吧?”每当听到记者如此问起,那些从越南、缅甸过来销售红木家具的老板们,都会会心一笑。

  朱习斌是云南红河人,他说,自己在越南河内办厂,每次国内有大的展会,他们这批卖红木的都会去参加。

  “感觉昆交会要好卖一点,可能因为我们经常在昆明,所以培养起了一定的市场。”朱习斌说,今年以来,各类红木价格暴涨。指着一套黄花梨家具,他说,如果去年参加昆交会做这套家具成本在5万元左右的话,那么今年参加西博会至少要15万元,主要是原料紧缺,另外运费和手工费也有上涨。

  现场一张长约10米的巴西花梨木桌子,叫价26.8万元。老板说,这张桌子是从河口用车运来的,同样也出现在今年昆交会上,“红木市场比较好,但是这样的大件,要遇到合适的买家才行。这里结束后,我们马上又要赶到昆明去,那里的旅交会要开了嘛。”

  东南亚、南亚展馆内,除红木外,不少巴基斯坦商品,以及缅甸的玉等也让人不由得联想到了昆交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