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市场行情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 11:06 新民晚报

  日前,锦翔红木在五角场黄兴路打造旗舰新店,一套冠名“东方巴黎”的卧房家具新作品,融经典入时尚,靓丽风采引人驻足细赏。

  2009年香港苏富比(微博)秋拍会上,一件非常罕见的“清乾隆御制紫檀木雕八宝云纹水波云龙宝座”,拍出了8578万港元。随着古典红木家具的成交价不断拍出新高,当代新红木家具的行情也节节攀升。尤其是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加以创新的红木家具,更是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锦翔红木一直传承着传统的祥瑞文化并一以贯之。将吉祥瑞应,将美好祝愿镌刻在每件家具之上,使人在享受舒适的同时,感受到深深的祝福。锦翔做的第二件事是创新。这种创新是在充分理解传统家具的造型规律、榫卯结构、文化内涵等方面之后,进一步分析现代人的生活习惯、审美情趣和文化背景,将古典家具艺术中的精华部分予以保留与颂扬,对不适宜的部分进行创新和改良,进而在传承的基础上再续经典。据悉,锦翔红木“东方巴黎”卧房家具的专利申请已在国家知识产权机构获得了通过。有关行家表示:“当代红木家具同样具有收藏价值。首先,稀缺木材资源具有保值升值空间;其次,红木家具是值得收藏的艺术品;最后,优质的红木家具都不上漆,用榫卯结构连接,这样的家具放在家里符合健康安全的居住需要。”夏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