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收藏专家建议应长线持有黄花梨藏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3日 17:23 人民网 微博

黄花梨家具 黄花梨家具

  人民网(微博)·天津视窗11月23日电:近几年来,红木家具以独特的文化内涵和材质逐渐成为收藏界的投资热点。

  经营了20多年红木家具生意的刘玉贵告诉记者:“黄花梨作为红木的一种,被市场称为‘木黄金’。近十年,黄花梨原材料从2万元每吨已升至1000万元每吨,翻了近500倍。15年前,我花了5万元买下黄花梨十扇屏风。五年前,有藏家想以50万元买走,我没卖,如今,这个屏风已经有人出价500万元了。”

  近几年,越南、老挝等国家加大力度限制红木采伐,进口红木货源越来越紧,货源减少导致价格连续暴涨。一年时间,黄花梨原料价格总体上涨了50%至60%,不少等级高的原料涨幅更是达到100%。业内人士认为,原料涨价,除本身具备稀缺性因素外,也有被游资炒作推动的因素。有的炒家通过源头垄断部分木材,然后抬高价格再快速地转手离场,这样的炒作,给红木市场带来了一定泡沫。

  “中国收藏家协会天津分会副秘书长庞伍兴表示:红木家具较为特殊,是集原料稀缺性、收藏价值和使用价值于一身的投资收藏品。由于原料日益稀少,红木家具未来仍有较大升值空间,但红木家具应长线持有,重在收藏而非投机。”(见习记者 胡淼)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