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博馆:红木古玩的艺术殿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07:52 新京报 微博

  北京红博馆由红果道和文化联合草桥实业共同打造,致力于打造成一个优秀的文化产业基地。据了解,红博馆中的奇石神木根雕馆内藏有京城最大最全根雕、奇石,是红博馆中的特色馆。红博馆定位于带有浓郁文化气息的创意馆,通过馆内珍藏的各种红木佳品,完整地体现出红木古玩文化的魅力和内涵。

  体现红木魅力

  北京红博馆共有三层,一层主要典藏精品红木、根雕、木雕、奇石、水晶、珠宝;二层为精品红木、陶瓷、古玩书画、端砚、精品紫砂、高端茶具等;三层为办公区域。

  对于红博馆的打造和经营,北京红博馆总经理曾永杰对记者强调,红博馆致力于打造成一个优秀的文化产业基地。通过红博馆主营的产品,向消费者传达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艺术创作,将这种文化传承并发扬下去。

  曾永杰说,红博馆是一个汇集了各种传统文化产业的创意文化基地。它为爱好者们构造完美中式生活提供了立体的平台,它既是艺术的殿堂,又是品位生活的加油站。

  曾永杰还指出,红博馆与传统家居建材市场的定位不同,红博馆的定位是整体的带有浓郁文化气息的创意馆,这也是红博馆最大的特色,它是为了完整地体现出红木古玩文化的魅力和内涵。

  发扬红木文化

  2011年里,在曾永杰的带领下,北京红博馆组织中小学生参观和沟通中国传统文化,让红博馆成为传统中式文化的教育基地;关爱弱势群体和老人群体,与他们进行文化沟通,让他们得到思想上和精神上的文化充实;积极与政府部门配合,宣传和传播中国传统红木文化,并不断吸纳更多的品牌,让消费者能有更多选择,也让红博馆创新于以往的红木家具卖场,以更深厚的文化底蕴熏陶卖场和消费者。

  曾永杰说,明年要丰富和提升红博馆这个文化产业园,用更多的文化事业活动来宣传和交流中国传统文化。要与中国红木打假办公室合作,协助规范红木市场,让不法商人无利可图,也使红博馆继续成为红木卖场的标杆。

  另外还会通过加大与传媒的合作,来增加社会效益,将社会公益作用发挥到最大。让消费者能够对红博馆的产品放心、安心。

  获奖感言

  ●曾永杰,北京红博馆总经理

  红博馆的诞生时间虽然比较短,但是文化底蕴源远流长,因此红博馆肩负的文化传播的使命非常重大。我们将继续定位于打造重视生活的高端场所,希望所有人都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魅力。我们会把红博馆建设得更好。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