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否红木家具收藏好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4:04 中国家具网

  2011年红木家具市场确实因为房地产市场的限购和银根收紧而受到影响,木材市场价格出现回落,但整体幅度仅为一成左右,名贵木材海南黄花黎、越南黄花梨的行情未见下跌,“‘海黄”和“越黄”已经是有钱也买不到了。

  除了红木家具市场,各行业都受到经济的影响,市场出现淡旺季很正常,红木家具市场相对其他行业受经济影响产生的波动并不算太大。据了解,红木家具市场自2005年开始出现快速上涨,与整体艺术品市场上涨趋势基本一致,均源于当时整体经济向利好、传统文化风颇盛、收藏群体扩大的市场背景。

  然而,经过快速上涨阶段后,2008年金融海啸的影响,令包括红木家具板块在内的艺术品市场集体受挫。

  当时红木家具市场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整体价格下跌二三成。不过,重新崛起于2008年年底的艺术品市场同时也给予红木家具市场站稳和回涨的动力,红木家具市场在2009年~2010年间以超过此前的幅度继续上涨。当经济出现变化时,艺术品市场首当其冲,而红木家具市场也不可能独善其身。

  据了解,全国1万余家仿古红木家具企业中,每年消耗的大红酸枝木料至少在40万吨以上,木材市场求大于供,价格不会轻易变动。

  对于有实力的买家和商家来说,目前正是入市红木家具藏品和木料的好机会,对于中小红木企业来说,看清认准了市场以后,是发展壮大的最佳时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