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古红木家具价格疯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 08:09 厦门房地产联合网

仿古红木家具 仿古红木家具

  仿古家具行业时下正经历一场由“靠量求生存”向“以质求发展”的变革,白木(杂木的统称)制作的仿古家具遭遇高档红木家具市场需求的“强势洗牌”。

  “2007年一套仿古白木家具可卖到7万元左右,利润净赚30%,而去年一套仿古白木家具仅能卖到4万元左右,毛利润只有5%,相比仿古红木家具年产值翻番的利润,真不能比。”一木作家具厂的负责人郭金金在生产场地给记者算了一笔利润账。“在仿古家具利润中,人工费占整个成本的60%。5年前,一个油漆工的月工资为3000多元,现在上升到10000元左右,白木家具的价格却逐年下降。在工艺与劳动力成本相等的情况下,红木仿古家具价格却在疯涨,加上国内有实力的收藏者,这块市场的肥肉谁不动心?”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收藏和使用仿古红木家具正深入人们的投资理念中。“2000年我以4500元/对的价格买了两对清代酸枝太师椅,如今已经涨至45000元/对。有些做工考究、款式独特、材质上乘的酸枝太师椅甚至高达几十万元一对。”业内人士魏志江介绍,由于红木家具具有很好的传承性,因此得到收藏界的认可,具备了价格升值的空间。去年山东一企业前来看样订购红木家具,一下子抛出百万元的大订单,更加验证了他加速转型的正确性。

  “近年来,由于红木家具的投资论、收藏论、原料的稀缺论充斥市场,消费者似乎不抓紧时间购买红木家具,日后就有丧失享受这种稀缺商品的可能,因此,红木家具未来的生产和消费市场仍然巨大。”谈到未来,魏志江对仿古红木家具的前景信心十足。

  生产高端仿古红木家具,在业内已不再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业内人士魏义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走高端仿古红木家具是未来这一领域的发展趋势。从仿古白木家具转向仿古红木家具的生产,是仿古家具的一次大转型,提升新仿古家具的产值将是该协会的全新命题。

  根据预测,未来市场的红木家具消费群体,是目前30岁以上有经济实力的人群,但其专业化程度和数量庞大的需求,决定了仿古红木家具很难由一家企业来研发和供应。因此,生产企业必将转向专注做工,从商品性、艺术性、收藏性、实用性方面进行综合,生产出“型”、“艺”、“材”、“韵”各方面俱佳的仿古红木家具。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