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市场乱象将被遏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6日 10:41 东北网 微博

  东北网齐齐哈尔2月16日讯 近日,国家标准《红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由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公布,将于今年8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标准是时隔12年后,国家首次对旧版红木国标进行修改和补充。我市一些家具经营者称,新标准的实施,将有效减少市场乱象。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红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要求《红木家具产品质量明示卡》上将详细地注明家具的产品执行标准、产品工艺分类、产品质量等级、产品适用范围、产品主要用材、产品涂饰与装饰工艺等信息。凭借这张红木出世纸,消费者对红木的身世将一目了然,一旦发现质量问题,也有了维权的凭据。

  记者随即采访了鹤城的一些红木家具商家,几位商家均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红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的相关通知。而谈到对于该规范的影响,一红木家具经销商告诉记者,国家的规定对行业的规范作用是肯定的,但是能不能起到预期的作用,则需要看相关部门的执行力度是否到位和商家的自我规范程度。

  据了解,目前商场上所销售的红木家具仅对家具的尺寸和用料进行了简单的标注,没有一个统一规范的标注,一些对红木家具了解不深入的顾客在选购红木家具时,往往无法分辨其优劣。新国标的出台,就如给红木家具配备了“身份证”,不仅对规范红木家具生产工艺、市场流通、适用材料起到关键性作用,而且让消费者对红木家具的界定更加清楚,有望遏制市场乱象。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