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夫妇专用龙凤椅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 07: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圆山大饭店上午举行60周年庆记者会,并由饭店总领班陈鹏洲介绍蒋介石及夫人专属的龙凤椅。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圆山大饭店上午举行60周年庆记者会,并由饭店总领班陈鹏洲介绍蒋介石及夫人专属的龙凤椅。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你看过蒋介石和宋美龄专属的龙凤椅、摇椅吗?今年4月走一趟台北圆山大饭店,不只可以欣赏典藏的文物,还可以对饭店60年来的历史有更深一层的了解。

  圆山大饭店20日上午举行60周年庆记者会,宣布今年将扩大推出系列活动,曾获得“吴三连文艺奖”的台北故宫院藏品征集审查委员周澄更当众挥毫,写下“龙耀60‧荣耀圆山”,并将“圆通无碍‧山高水长”一幅字,送给圆山大饭店永久典藏。

  圆山大饭店董事长李建荣表示,圆山大饭店不仅是国际级的五星级饭店,宫殿式的建筑更具有建筑特色;此外,圆山大饭店也见证海峡两岸60年来的风云诡谲多变,也见证重大历史事件的发展,不论在文化、历史和两岸关系上,都有很深的底蕴。

  李建荣指出,为了回顾重要的历史,今年4月下旬将出版圆山故事专书和摄影、文物特展,将展出近百幅珍贵照片和典藏文物;其中蒋介石与宋美龄专属的龙凤椅和摇椅上午抢先曝光,这四张椅子都有收藏的价值。

  欢庆一甲子庆,圆山大饭店推出“花甲之喜60宴”,从历任当局领导人的“御馔”、蒋家与政要喜欢品尝的美馔佳肴中,设计两套料理。此外,李建荣也预告,今年底预计投资5亿元新台币分期进行客房装修,迎接观光热潮。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