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红木家具有价有市 一套家具比房价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 11:06 中国红木家具网

紫檀皇宫椅 紫檀皇宫椅

  经典红木家具将高档名贵的硬木与传统国粹文化相融合,得到了众多追捧者的青睐。近 年来,红木家具逐步进入到收藏人士的视野。鉴赏、买卖与收藏红木家具俨然成为了一桩附庸风雅的活动。特别是以花梨、紫檀、黒酸枝为代表的红木家具,因其资 源极度匮乏且具有巨大的升值潜力,而成为了人们继字画、珠宝、陶瓷等追捧热点之后,投资收藏的重要选择和着力追逐的对象。

  一套餐桌、一套书柜、一套床的销售价7万多元到30多万元不等,一套黒酸枝清式宝座椅市场销售价20多万元,一套家具比房贵,红木家具以其严谨的制作工艺、精致的雕刻图案、极具潜力的投资收藏价值,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成为名副其实的奢侈品。

  高档红木家具的价值红木家具始于明代。现代红木家具继承了明清古典家具的传统,保持了古代的优美造型和艺术风格。用材很严谨,其中以紫檀、黄花梨、酸枝木为代表,这三种木材制成的红木家具投资收藏价值最高。

  紫檀皇宫椅

  紫檀被称为硬木之王,在清代被广泛应用于清代皇宫家具,目前资源已近枯竭,投资收藏家具很高。

  越南黄花梨家具

  黄花梨中文名字叫降香黄檀,产于中国海南,是一种珍稀的高档硬木,木质纹理清晰,应力小,不易变形,资源日益枯竭,市场价格曾一度升至9000元一斤,市场升值潜力很大。由于海南黄花梨资源枯竭,越南黄花梨制成的家具也越来越受消费者的青睐。

  黒酸枝宝座

  酸枝木俗称老红木,木质坚硬沉重,经久耐用,能沉于水中,结构细密呈柠檬红色、深紫红色、紫黑色条纹,加工时散发出一种疑似酸味的辛香,故称为酸枝木。酸枝木包括黒酸枝、红酸枝、白酸枝,其中以黒酸枝的价值最高。

  高档红木家具有价有市 一套红木家具比房价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