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价格暴涨 频见以次充好以假乱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 08:05 新闻晨报

  江华(新闻晨报(微博)供稿)

  日前,在本市工商、消保委围绕中消协“消费与安全”主题推出的系列维权活动红木家具咨询现场,相关专家透露,近年来,日渐匮乏的红木资源遭遇轮番爆炒,黄花梨、紫檀、大红酸枝等一些高档红木品种近年价格也是几乎每年翻番。于是,市场上的“李鬼”商家频频以次充好、以假乱真,一些品种的暴利空间甚至十倍于数年前。

  上海红木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张正清介绍,红木的种类很多,加上同样属种的红木因产地、材质等差异,又有不同名称,因此目前市场上的红木品种及名称纷繁复杂,很容易让一般市民犯晕。而“李鬼”的惯用手法是以次充好,如用3万—4万元/吨微凹黄檀冒充10多万元/吨交趾黄檀。有的索性用杂木、硬木来冒充红木。更有黑心商家,把薄薄一层越南黄花梨贴在纹理颜色非常接近的非洲黄花梨木外,按前者价格来卖,大赚其中的差价。

  相关专家提醒,消费者购买红木家具,一定要和商家签订家具购买合同,并取得发票等具有法律效率的凭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