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金丝楠木阴沉木现身苏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 12:12 姑苏晚报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在《鬼吹灯》、《盗墓笔记》等悬疑小说中,千年不朽的金丝楠木棺椁里隐藏的秘密令人向往; 现实中,往往只有在北京故宫(微博)和明十三陵等少量昔日皇家之地才能一睹金丝楠木的真身,昨天,有热衷收藏的读者报料,一件有着几千年历史的金丝楠木制成的茶台出现在苏州,更珍稀的是它还是块阴沉木。 

  “这是一件私人收藏品,仅作为馆里的‘镇馆之宝’展示。”昨天下午,记者在竹辉路满江红金丝楠木馆三楼见到了这只茶台。据了解,这只茶台长约1.3米、宽约0.98米、高约0.58米。站在一旁观察,台面呈现金丝、墨色,如山水画一般,随着观察角度的变化,台面上变幻出不同的画面。工作人员称,这件金丝楠木阴沉木是前两年一名企业老总从四川获取,经业界相关权威专家鉴定,约有5000年的历史,是一件不折不扣的宝物。 

  现场,陆续有不少市民听闻消息后赶来一睹真容。住在高新区的黄先生说,金丝楠木本身已经很珍贵,阴沉木更加珍贵,二者结合十分鲜见,参照市场价,这样一只茶台价值数千万、乃至上亿都有可能。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这件金丝楠木阴沉木免费向市民展出。(王森霈)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